火龍果在夏天可是冰箱的常客

常常吃的很高興 在上廁所時赫然嚇的半死想說上廁所怎麼有顏色😱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!!

都忘記自己吃進了最天然營養的色素💕

Wilson阿嬤一次拿了四大顆給我

麻麻立馬幫Wilson做個Q彈滑嫩的火龍果果凍孝敬他😊

作法很簡單唷這種天然無害的果凍不只小孩子可以吃

全家人吃對身體都好阿❤️

其他水果也可以喔自由發揮🍍🍇🍎🍎

 

-首先要準備的材料-

➡️火龍果一顆

➡️洋菜條/洋菜粉

洋菜條我是在全聯買的唷❗️

 

作法圖解⬇️

  

🌟洋菜條秤重是在乾的時候秤好再去泡水❗️

首先 先秤好3g的洋菜條

 

 

洋菜條跟吉利丁片一樣都需要泡冰水軟化

建議泡久一點之後加熱融解的時候才不會攪到快睡著

我是放進冰箱泡2個小時 

  

火龍果切塊加一點水打成汁

我真的只加了一點點的水 所以幾乎都是火龍果原汁

濃稠度可以自行調整

水少一點當然就濃一點😊😊

 

 

今天做的份量是取300cc

🌟洋菜和果汁的比例為1g:100ml

所以想做多一點的話

例如500cc果汁就要放入5g的洋菜喔❗️❗️ 

 

 

接著開小火放入剛剛泡軟的洋菜持續攪拌

喔對了 🌟洋菜條泡好後記得擰乾再做使用❗️

要一直攪拌才不會燒焦

 

 

認真的攪攪攪~~~

確認洋菜都融化了以後就可以關火

洋菜如果沒有徹底溶化做出來的果凍口感就會不好

所以要融化的很徹底😳❗️ 

 

 

 

 

之後稍微放涼以後再裝入溶器裡

然後送進冰箱4-6小時等待果凍成形🍬🍬

 

 

將將~ 倒扣之後漂亮美味的果凍就完成了❤️❤️

是不是很簡單 零廚藝甜點阿😆 

 

 

而且顏色真的很漂亮✨

冰冰涼涼又滑嫩 不太需要咀嚼的點心

寶寶都超愛的 快點一起來做做看吧😊❤️

如果還是有不懂的地方再私訊我 點我

 

🌟🌟🌟Wilson在哪裡🌟🌟🌟

  

更多寶寶食譜/育兒資訊/好康分享都在粉絲專頁

FB搜尋 Wilson baby's豪寶寶日記 

歡迎來找我們玩喔❤️💛💚💙💜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